湖北日報訊 本報報道組
  昨日上午,劉維等被告人一案的庭審現場,法庭就劉維涉嫌非法拘禁罪致人死亡的事實進行調查。調查過程中,被告人劉維是否派人到酒店“看場子”,成為控辯焦點。
  起訴書指控,2003年,劉維安排另案被告人陳力銘帶人到其堂兄經營的金橋酒店“看場子”,陳力銘安排鐘昌華具體負責。鐘昌華在“看場子”的同時,還負責對酒店娛樂部的“小姐”進行管理。2004年2月6日,“小姐”朱某偷竊客人錢物,被鐘昌華髮現後,對其看守拘禁。次日清晨,朱某翻窗逃離時墜樓身亡。
  面對指控,劉維辯稱,2003年上半年,自己確實幫助過堂兄劉某某出面擺平鬧事者,但沒有安排人在酒店“看場子”。
  對此,控方出示另案被告人陳力銘的供述:2003年的一天,劉維給我電話,讓我到金橋酒店。到酒店後,劉維說他剛擺平一起酒店鬧事,隨後將我介紹給酒店經理,讓我帶人在這裡“看場子”,以後就不敢有人到酒店鬧事。我安排了鐘昌華,自己在酒店獃了一晚就離開了。“小姐”墜樓身亡事件發生後,我馬上向劉維報告,讓他找劉忠偉(另案“保護傘”被告人)出面救鐘昌華。
  接著,控方出示另案被告人劉忠偉的供述,證實劉維確實讓陳力銘出面找自己疏通關係。
  面對兩份證據的指控,劉維仍辯稱,自己和陳力銘關係不好,陳力銘供述不可信。
  對此,控方出示曾在酒店鬧事的證人何某、代某某、劉某某的證言。他們證實,劉維安排了人在金橋酒店“看場子”後,沒人再敢鬧事。
  隨後,控方出示酒店管理層張某某等三人的證言,證明劉維安排人到酒店“看場子”是事實,酒店管理層人所皆知。
  四組證據有力指明,作為涉黑組織的領導者,劉維對酒店“看場子”事件有事前安排、事後處理,對非法拘禁致人墜樓死亡事件負有直接責任。
  下午庭審中,法庭對劉維指使他人槍殺陳富偉等3人案、劉維指使他人故意砸車毀壞財物案的事實進行調查。面對指控,劉維否認兩個案件為自己指使,辯稱系實施者的主動作為。
  在槍殺陳富偉等3人案中,公訴人出具槍殺案實施者文香灼、曠小坪的供述,皆表明受劉維指使。而劉維辯稱,自己被陳富偉跟蹤,一時生氣,才揚言要殺陳富偉,這隻是氣話,不是命令。
  在故意毀壞財物案中,公訴人出具實施者葛文勛的供述,證實由於被害人羅孟夫的車比劉維的車好,劉維授意讓葛文勛砸毀羅孟夫的車。對此,劉維辯解,自己只說一句開玩笑的話“你看不慣就去砸了吧”,沒想到小弟當真。
  一句“氣話”導致殺害3個人?一句“玩笑話”導致砸毀一輛車?
  公訴人指出,如果這是事實,可見劉漢、劉維組織領導的黑社會性質組織控制力有多可怕;如果不是事實,說明劉維當庭撒謊,故意推脫罪責,將自己的蓄意教唆,轉嫁成實施者的主動作為。
(編輯:SN086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z09bzmd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